close

medium_6829487161  

為什麼員工契合度很重要?

想像一下,您有沒有全心投入一件事的經驗?回想一下你充滿熱情的感覺,前一晚睡不著、隔天跳著起床。而且沒有人要求,你就表現的很好? 這種狀態,就被稱為「engagement」。如果一間公司的人都處於這種狀態,大家樂在工作,從此聽不到抱怨,員工、同事間、老闆間互相感激彼此的付出...想一想,這該多好!
 
因此,engagement這個概念越來越受到企業重視。只是當它用在企業的時候,我們把它翻譯作「契合」而不稱為「投入」,也不採納大陸的翻譯「敬業」,主要原因是這些翻譯都暗示著,責任在員工身上。例如,「你應該多投入一點」、「我們要找敬業的員工」。
 
不是這樣的。如果你真正了解這個理論,而不是照字面直譯,你就會發現,它強調的是企業環境主管要負更多的責任(所以你知道辦主管訓的真正目的了,他們學習不是為了自己成長,而是要提升員工契合度)

所以我們認為員工和企業的關係,應該要像是情侶之間的情投意合,否則雙方都是在折磨彼此,因此採用了「契合」這個字眼。
 
員工契合度不是甚麼?
 
員工契合度不是工作滿意度(job satisfaction),而是超越了滿意度。滿意度是很過時且有侷限性的指標,只描述了員工對某個人、事、物的情感方向。
 
契合度關心的是「如何」讓員工對其工作投入(commitment)、願意在組織中學習成長,並且懂得如何發揮天賦;換言之,它整合了所有HR部門關心的問題:工作滿意度、組織承諾、職能和降低流動率(employee retention),並且與企業想要的結果:留住人才、客戶服務、個人績效、團隊績效、生產單位效率,甚至企業層級的財務指標,產生連結,亦成為一個可衡量的中介指標。

想進一步研習員工契合度,歡迎加入企業人才契合研究會臉書社團。 
為什麼員工契合度很重要-2  
arrow
arrow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