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群創力顧問公司總顧問 中正大學企管系教授 陳加屏

活力永遠在谷底

請想一想,今天早上您是充滿活力的到辦公室,還是懶洋洋的走出家門?

 

我們在求職與招募的時候,往往關心的是待遇、工作內容這些看的見的議題,但為何當初千尋萬覓才找到的好人才/好工作,卻成了人生中最大的夢靨?事實上,將你的活力消磨殆盡的內耗問題,通常來自於互動(人與人、人與事、事與事)。互動品質的良莠不僅決定了組織的整體戰力,也影響了個人的工作生活品質。回想你在職場中,每天要跟多少同事、多少上司、多少部屬互動?互動的順暢嗎?還是充滿矛盾?這個問題不僅管理者該關心,身為上班族的您也應該關注。

 

是什麼將你的活力消耗殆盡

你希望待在分崩離析的組織中,每天不是fight(對抗)就是flight(沈默)嗎?還是渴望相互關懷、同心同德的組織氣氛?

答案應該是很明顯的。

 

但可惜的是,互動內耗不是我們想像的只有人際問題,還包含企業的設計與制度所造成的衝突,但不論是哪一種,都不是輕易能夠化解。

 

那麼接下來該怎麼辦呢?等待聖人賢君出世,還是不斷的轉換工作環境呢?或是無奈的接受「這就是上班族的宿命」呢?

現在,你可以有其它的選擇了。

 

認識六大病灶 化危機為轉機

你不用再逃跑或是逆來順受。但是,你必須有所付出,因為互動當然是有來有往,有你有他,沒有人是旁觀者,每個人都是參與者。所以要改變困境,必須有「你」的參與。

 

聽起來責任很重大,對不對?不過,好消息是你不必期待別人,只要你願意你自己就可以撥亂反正。接下來,你只要學會一套技能,有意願改變就夠了。這套技能的課程,涵蓋互動摩擦的六大病因,你可以從你認為最嚴重的互動病因著手,或者由慎思的顧問為您診斷。如果你覺得六大問題都病情嚴重,不用擔心,由何處開始都可以,只要開始都不嫌遲,也不要認為一定要學全才夠用。因為這裡的一招半式都足以讓你的工作生活大幅改觀,改變您的生活品質,提昇企業的工作士氣。

 

多年功力 去蕪存菁的全解方案

這六套課程的知識根源都是經過學術嚴謹的檢驗,以及許多實踐者和企業導入的親身實戰經驗所得。我們將這龐大的知識體系經過去蕪存菁,依據互動病因重新歸納整理而成一套「企業輪轉全解方案」,透過消除內耗,讓您的企業、生活運轉的更順暢,將時間、精力和資源放在真正重要的事物上。

 

在泥水師行業中有專門捉漏的,而「慎思」的專門就是捉組織中互動摩擦而造成內耗的漏。

à如果您有興趣,請繼續深入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