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900178845.JPG

作者:戴士杰

現在的家長有許多是雙薪家庭,因此總會想,如果可以儘早送孩子到幼稚園去就好了。但送的時候又有一些困擾,亦即爸媽如果離開孩子身邊,小孩子就哭個不停,家長這時往往會覺得:孩子恐怕太小了,還是決定送回家請爺爺奶奶先帶,免得不適應。

這樣做通常來講是沒錯的,孩子年紀小時,本來就需要父母的關心,所以等到適齡時再去幼稚園當然是沒問題的。

只是有些時候,家長送孩子去幼稚園時,需要一些技巧,尤其是某些類型第一次長時間離開父母的孩子,更要費點心思。例如,第一天去時,如果孩子還很怕生,家長最好留在孩子看的到的地方,增加孩子的安全感。

什麼時候可以離去呢?通常是等到孩子已經混入人群了以後,跟同學可以自在的玩樂時,這時家長再離去即可。

 (作者為慎思顧問公司副總經理,中山大學企管博士候選人)

更多教養好文請上TPD思路類型網站 http://www.tpd.com.tw

arrow
arrow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