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_6829487161  

為什麼員工契合度很重要?

想像一下,您有沒有全心投入一件事的經驗?回想一下你充滿熱情的感覺,前一晚睡不著、隔天跳著起床。而且沒有人要求,你就表現的很好? 這種狀態,就被稱為「engagement」。如果一間公司的人都處於這種狀態,大家樂在工作,從此聽不到抱怨,員工、同事間、老闆間互相感激彼此的付出...想一想,這該多好!
 
因此,engagement這個概念越來越受到企業重視。只是當它用在企業的時候,我們把它翻譯作「契合」而不稱為「投入」,也不採納大陸的翻譯「敬業」,主要原因是這些翻譯都暗示著,責任在員工身上。例如,「你應該多投入一點」、「我們要找敬業的員工」。
 
不是這樣的。如果你真正了解這個理論,而不是照字面直譯,你就會發現,它強調的是企業環境主管要負更多的責任(所以你知道辦主管訓的真正目的了,他們學習不是為了自己成長,而是要提升員工契合度)
文章標籤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賺錢的第一步:稱職

「我真的有在公司內發揮所長嗎?」這不是員工個人的職涯發展困擾,而是企業整體財務績效下滑的前兆!

根據權威的「蓋洛普路徑」調查,企業要賺錢,首先員工要和公司契合

而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員工從事能發揮自己特長的職務。「因才適任」不只是個人成就感的來源,更是企業獲利、客戶滿意的基本條件!

管理優勢,就能因才適任

「我們有做人格量表和心理測驗,也發現員工優勢了。」但是到了部門主管手中,下一個問題是「測完了,So What ?」這是因為從「發現優勢」到「因才適任」中間存有鴻溝。

「因才適任」的下一步,就是教導主管如何「管理」和「發揮」這些優勢。

根據蓋洛普研究,職場優勢具體可分出34種,每一種都有管理的方法。我們根據研究結果又將它統整成5大群組。換言之,主管不用記得34種管理方法,只要記得5種優勢群組,便能以簡御繁,同時跨過了從「發現優勢」跨到「因才適任」的鴻溝。

以簡御繁

我們發現,優勢是成群結隊的出現,換句話說,擁有A優勢的人,通常也伴隨著擁有B優勢,只是需要正確的方法將它引導出來:

  • 實踐家優勢群組:蒐集、回顧、和諧、統籌;擅長微觀管理
  • 謀略家優勢群組:排難、策略、紀律、分析;戰略思考專家
  • 願景家優勢群組:前瞻、信仰、分析、完美;嚴謹的把關者
  • 指揮官優勢群組:行動、理念、取悅、競爭;挑戰開創拼搏
  • 夢想家優勢群組:適應、個人、體諒、交往;擅長人際協調

想知道這些優勢群組具體的內涵管理心法,請千萬不要錯過本次講座!【詳細資訊】


文章標籤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人力資源關鍵字:Engagement

- 教育訓練最終如何辦出長期可見的財務績效 -

文章標籤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未來,什麼是對的道路,沒有人可以精準做出預測和解答。

如果只是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就認為盡了父母親該做的義務?

或者是認真面對,讓孩子在離巢單飛之前,就練就一身面對各種變化都能對應自如的技巧和態度?


人們在學校中學習了許多日常生活用不到的知識(如代數、微積分),

但卻對於「認識自己、認識他人」這樣高報酬的知識投資甚少,

如果您覺得對瞭解「天賦」與「潛能」有興趣,歡迎您前來共襄盛舉這場免費活動。

文章標籤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慎思副總經理 戴士杰

「啤酒遊戲?就是那個教長鞭效應的遊戲嘛!」「我知道,就是書裡面提到的那個嘛!都看不懂在寫什麼?」「我想製造業才比較適合這樣的遊戲吧?」

每次我聽到人們對於啤酒遊戲的反應如此,心中就暗自覺得可惜,因為只要上過「正宗」(註1) 的啤酒遊戲課程,你就會發現這個遊戲的教育意涵遠遠超過「了解產銷波動」這個目的。

20111006_BeerGame1.jpg     

「啤酒遊戲」是一個歷久不衰的遊戲,緣起70年代麻省理工史隆管理學院,90年代隨著「第五項修練」一書的風行一起引進台灣。啤酒遊戲被稱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遊戲」並非浪得虛名,MIT學者曾經在相關的研究中誇下海口:「啤酒遊戲的課程效果從來沒有失敗過」。

事實上,我們長年來的實證也是如此,「慎思」的學者專家經過不斷的研究改良,不斷因應企業需要進行調整,終於將「啤酒遊戲」升級成一套可以滿足企業各種訓練需求的萬能教育課程「啤酒遊戲2.0」。

這款遊戲簡單來說可分為三大部分:

文章標籤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洪蘭(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在高鐵站,巧遇以前的鄰居,看到當年在母親懷裡的小不點現在已經是活潑可愛的小四學生了,真令人感嘆時光飛逝。在等車的時候,我發現這孩子口語表達能力很好,問她看過什麼書,她回答得頭頭是道;最主要是她很有禮貌,善解人意,我一直誇獎這個孩子,一旁的母親卻一臉苦笑,令我不解。

回到臺北後,收到鄰居的電子郵件,原來老師說她女兒有學習障礙,寫字少筆畫,閱讀跳字,凡是跟語文有關的科目都考不好。她這次北上,就是帶孩子去找醫生鑑定,看看是不是智力有問題。

她最憂心的是,老師每天罰女兒寫字,每天抄課文十遍,說是要加強她的弱項。結果孩子恐懼上學,每天回家一攤開作業本就哭;而且因為功課不好,同學排斥她,在班上沒有朋友,大家都不願跟每天被罰站的人作朋友,使她在學校很寂寞。

鄰居說她已盡力補救,每天至少念一本書給孩子聽,念完請孩子把故事講給她聽,以確定孩子聽懂了;碰到生詞,她就和女兒用生活上的各種情境造句;她也鼓勵孩子自己編故事,發揮想像力。難怪在高鐵站時,我覺得這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這麼好,原來是訓練有素。

鄰居說她曾懇求老師讓孩子帶電腦上學,用打字的方式寫作文,但是老師不肯,也不肯用口語評量,所以她現在很煩惱,不知該怎麼辦。我看了信非常感慨,只能回信建議她幫孩子轉學或轉班,找到一個能接受孩子的缺陷,承認有閱讀障礙這回事的老師,才能解決問題。

文章標籤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採訪撰文/陳姵樺
編輯整理/江睿毓
諮詢/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副教授、輔幼中心主任涂妙如
圖片/育兒生活圖庫

「你再不聽話就不准看電視」、「你怎麼這麼大了還不會自己吃飯?」「你怎麼說都說不聽,真糟糕」。爸爸媽媽們檢視一下自己平常與孩子的對話中,有沒有不時出現上述這類條件式、威脅式以及負向否定的語氣和語言呢?

文章標籤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