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句彼得杜拉克的話,獲利對企業來說就像氧氣之於人,但如果你人生目的就是呼吸的話,那麼你真的錯過很多東西。」聖吉在接受Business Week的訪問時如此說道。

聖吉這次談論的是企業要如何重新思考他們的策略:想像一下這樣的世界,企業有過剩的能源得以讓其他人利用
; 建築物需要從這世界上耗費的資源越來越少,「新生」的商業大樓被設計出來:一種能源的創造比消耗更多的建築。在那樣的世界裡,以環保為出發的產品和過程將比耗費資源的過程來的更有成本效益。在那樣的世界裡,像Costco、Nike及更多的其他公司,將會與環保和社會公義組織形成夥伴,確保這地球有更佳的管理以及在發展中世界能有更好的生活。現在,不要再想像了!----這樣的世界正在成形!

聖吉強調,企業組織必須走上革命的道路。這裡的革命並非指政治革命,而比較像是「工業革命」這樣的徹底改變的概念。正如彼得‧聖吉與他的共同作者在『必要的革命』一書中所提的,世界各地的組織正設法從工業時代的心智模式這條死胡同開始跳脫、領導改變,並將策略轉變成可以創造一個繁榮且穩定的世界。

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拒絕改變的時代已經結束了!聖吉如此宣稱。

當今的創新領導者已經瞭解到,為了公司和我們世界的利益,我們必須在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中,展開全面的變革,而非只是選擇性的。
在『必要的變革』中,紀錄許多充滿激勵人心的故事,從個人如何在組織中保持熱情,到組織處理環繞在全球的社會、環保問題,告訴我們這些各階層中平凡的人們,是如何改變他們的公司以及社區。跨界線的合作,使他們能探索並創造空前絕後的解決之道,而不再只是「比較不糟」而已;並且打造了一條能增加相互協助邁向繁榮的道路。

其中的故事包含瑞典「綠區」(
Green Zone)的發展、Alcoa的減少用水量目標、GE的生態想像專案(ecoimagination initiative)、第七世代(Seventh Generation)決定將一些廣告移到青年領導社會改變計畫中(youth-led social change programs)。本書將組織學習與變革的能力重新完整的論述,包含策略、特定的工具及思考方式,幫助企業有效地回應我們所面臨的最大挑戰,這是一本不可缺少的指引。(本書為五片裝CD,長達六小時)


彼得聖吉商業週刊專訪:http://www.businessweek.com/innovate/content/jun2008/id20080611_56619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